2015/07/27

[散步日] 坪林 大溪地 抓魚抓蝦餵蟲記

自從跟小柔在一起一年左右的時候,我們就訂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是散步日,這個散步日是一個把時間留給對方、跟對方好好聊天論討一些不同話題的日子,散步日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能讓兩人的感情變得更好!

今天的散步日的晚上,我們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活動,就是去坪林抓蝦!

大溪地渡假村

至於要去哪抓蝦比較好?之前有問過常去抓蝦的同事Roger,他說他很常去坪林,所以就Google了一下,找到"大溪地"營地,晚上大約六點左右到大溪地,天色還是很亮的,下面這張照片是離開時補拍的,所以很黑…


一進去就有個阿姨來攔車,要收入場費,很客氣的問了我們,因為他們場地的規則就是一進來每個人要100元的入場費,停車一台車也是100元,我們兩人就要300元,但我們只是要抓抓蝦,而且又那麼晚了,有問我們能不能接受。

因為人生地不熟的,想使用他們的衛浴設備,而且想說很多人在旁露營發生什麼時也才有得求救!當下很ok的就付錢入場了。


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好多人,營地上也搭滿了帳篷,裡面就是延著溪,靠近門口的地方比較深,進去一點比較淺,阿姨建議我們這種生手,先在淺一點的地方比較安全!而且我們也沒有頭燈,只有手電筒,想說還是不要去太深的地方好了。(她一度有說他的頭燈如果沒有要巡場的時候可以借我們用,但後來我們也沒去找她借。)


開始抓蝦嘍!

一看到水裡有魚之後,小柔就拿著網子就衝過去了!而且意料之外的是,天還沒黑就有看到小蝦子,然後又意料之外的好抓!蝦子的反應真的慢慢的,蠻容易抓的!


之前買的洗車用水桶派上了用場!


沒有準備頭燈,只有一支手電筒,但人總是會找到生存的方式,一手拿網子、一手拿手電筒+樹枝來趕蝦子,一樣能很順利的抓到蝦!


抓著抓著天就愈來愈黑了!附上一段現場錄的影片。


戰利品

因為在比較淺的地方(而且都固定在同個地方),大部份都是抓到小蝦!難得有一隻特別大的,抓到時好爽!

魚很難抓,因為動作很快,但是在兩人合力之下,居然用網子抓到一隻大的苦花(經Roger指認應該是馬口魚!),這個爽度比抓到大蝦還開心!


插曲

默默的發現蝦子會往上爬,想逃走…
我就把畫面用手機拍了下來,但看到照片的時候,突然驚了一下!啊底下那條魚是怎麼回事?在給我裝死嗎?

趕快打開手電筒,用樹枝戳了他,發現他真的死了!
5分鐘前還好好的在那邊游泳,怎麼突然就掛了!

然後仔細的看了一下…咦!之前抓的另一隻比較大一點的魚怎麼不見了?
到底是被其他的蝦子聯手幹掉的,還是這條苦花吞了另一條魚被噎死了 (我外行人嘛,有比較智障的想法請專業的人見諒!),實在不知道怎麼回事…

最後抓到晚上快九點,應該有抓了四、五十隻魚蝦們,在回去之前我們就把所有的戰利品又放回了溪裡,下次再來抓他們! XD

註:回家後就上網做了點功課、訂了頭燈!不久後可能就有開箱文了吧!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