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情人節 台中三日遊

這次情人節,特別請了兩天假(星期四和五)避開人潮,與小柔到台中放鬆一下,玩個三天兩夜。
本來有考慮玩到四天,不過因為有颱風要來(雖然最後好像只是擦身而過),所以最後只有三天兩夜。
這次的行程都是小柔幫忙找的,其實找了很多個點,也建了Google MyMap,但因為太隨興了,很多點沒有跑到,辛苦小柔了。

Day 1 紙箱王 -> 碧根行館 -> 逢甲夜市

第一天我們大約中午從台北出發,先買了簡單的早餐在車上吃,接下來就直接出發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紙箱王(其實也跑錯了,跑到了他的餐廳,但還是有蠻多很特別的紙箱製的作品)


再來旁邊剛好有大魯閣,跑去上個廁所又順便玩了一下遊樂設施!


算算時間差不多可以check-in了,我們就直接到碧根行館,其實本來想換到Hotel 7,但是是透過Booking.com,而免費取消的時間過了,只好住這間了。我們是Booking.com的特惠價格專案,一晚1999元,所以飯店跟我們說沒有附車位,只好花200元停在他們的特約停車場,大約走路7~8分鐘。(就在Hotel 7旁邊)

其實碧根行館就在逢甲大門口,夜市裡面! 我們逛一逛還可以先回去休息一下放個東西再繼續出來逛,地點真的滿分沒話說!


這是從房間窗戶往外面的畫面,對面就是i-bike站!

晚上就是瘋逛的逛逢甲夜市了!

這棉花糖做的有夠醜!

逢甲夜市的小吃們!這個雞排真的很好吃耶!


不小心逛到一間拼圖店,1000片的拉拉熊拼圖居然只要500元,加上木框999元,當然就直接買了!(這時候飯店近的優點馬上體會到,不用走太遠就可以把東西拿回去放。)


Day2 無為草堂 -> 精明一街 -> 輕井澤 -> 沐蘭

第二天check-out的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直接出到去無為草堂吃午餐。


餐點很好吃! 五穀米也很健康的感覺!


裡面的風格真的很讚,可以花20元跟櫃台買一大杯的魚飼料,小柔餵魚餵得很開心!


精明一街沒想像中的好逛,而且我出來玩的時候,又因為有一些事在處理,很常時間用手機,還跟學長通電話講了好一陣子,委曲小柔在旁邊等我。


小柔找到一間自己手作點心的烘焙教室,我們都很有興趣,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體驗,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


晚上跟以前同學碰面吃飯,超久沒聯絡的修哥,謝謝他請我們吃輕井澤,聊了蠻多,期待下次的聚會。

吃完飯後,就去沐蘭Check-in,之前旅展買的住宿休息劵+免費升等券,入住楓舞B,星期五晚上入住要再加600元,總共3千初頭,還蠻划算的。



房間很大很漂亮!


 Day 3 宮原眼科 -> 清水財伯米糕 -> 高美濕地 -> 西湖休息站 -> 回家

這次去台中車站旁的宮原眼科,運氣很好的在旁邊找到路邊停車格 (雖然也繞了三圈,但居然在星期六的中午找到路邊停車格,Lucky!)

滿滿的人要排冰淇淋,我個人是還好,小柔那個來也不能吃冰,所以就不排了!

伴手禮的店,我們買了小柔哥哥最喜歡吃的乳酪蛋糕,剛好他今天生日,帶回去給他吃。

接下來出發往清水走,先去吃個有名的米糕!不錯!醬汁很香很夠味!



本來的計劃是小柔想要去高美濕地抓蛤蠣,但太久沒來了,不知道現在已經在進行生態保護,架了個高高的步道,人不能下去…,我們還帶了網子過去… (不過看到旁邊有人拿著路邊攤在賣的小朋友挖沙組,他應該比我們還嘔!路邊攤還在賣那個實在是詐欺啊!)


不過這次看到滿滿的螃蟹跟一群一群的魚苗,這裡生態的保護真的有做有差。
結束清水高美濕地的曬太陽行程後,就要出發回台北了,路上經過西湖休息站,因為太想睡覺,就先在這裡休息一下。

西湖休息站有讓我驚訝,覺得不比清水差啊!


有人說怎麼會有奶頭…我就進來幫奶頭餅拍了幾張照…



童心未泯的小柔!

出發前買了新東陽的熊厚呷鹽酥雞,熱的時候還不錯,但冷了就蠻難吃的(有些感覺油溫夠高的冷了還是會好吃)。


簡簡單單的三天台中行,走著非常輕鬆的行程,但感覺很不滿足,覺得不久之後應該又要再來一趟了!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