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Home Building part 3 - 第一次的接觸

早上7點多起床,在Holiday Inn舒服的床上一覺到天亮,真是過癮!不過想想,今天就要從天堂掉到地獄了…恩!這是修行!第一天把我們送上天堂,再丟到地獄,最後一晚回到天堂後…再重新回地獄~XD!比坐雲霄飛車還high!

IMG_0774IMG_0773

吃過Holiday Inn好吃的早餐之後,我們就Check out離開天堂,先到TrendMicro菲律賓的辦公室,有PH HR的同事接待我們,教我們一些基本的菲律賓話,讓我們可以跟當地的小朋友們簡單的溝通,因為當地小孩許多都還不太會英文,所以其實像我英文這麼爛的人,並不吃虧!

DSC00873Picture 078
IMGP0040IMGP0003照片 485IMGP0005照片 484Picture3 174

在菲律賓辦公室的牆上,時不時都可以看到很用心設計的佈告欄,包含了一些排行榜、達成目標等,非常有氣氛呢!
CIMG1222CIMG1227
Picture 075DSC00878

還有很酷的就是,他們有自己製作一系列的海報,咱們公司果然什麼都喜歡找員工自己來,不過這看起來真得蠻酷的,很不錯的感覺!
DSC00877DSC00887DSC00882IMGP0025IMGP0026

Support部門的位子感覺比較擠,但是裝潢起來其實還蠻有一個一個Team很溫馨的感覺,而RD部門就跟台北的辦公室比較像。
Picture 056Picture 071IMGP0037IMGP0034

Meeting Room的命名方式,有的樓層採用產品的名稱、有的是用地名,比起我們台北門上都是數字,來得有趣哦!(想想發一封Meeting Request,location是在Tokyo哩!)
IMGP0020
照片 489 

員工休息的地方,有免費的飲料機等等的設備,在那裡倒是沒看到1元的販賣機,看樣子這個1元可樂的販賣機,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不過我最喜歡他的冰Milo啊!如果台北有的話,我應該會一直喝~一直喝~!
DSC00888CIMG1219
IMGP0009IMGP0038

逛完辦公室之後,就要前往我們接下來要住四個晚上的三星級飯店-RiverView!在漫長約三小時的車程中,我們中午在路途中的麥當勞吃午餐,雖然之前就知道麥當勞會為當地有些特別的菜單,不過這種飯、麵的組合,還真是有點奇怪…

CIMG1246照片 503
Picture 081IMG_0794Picture3 176

吃完麥當勞之後,在旁邊的Starbucks把前一天買杯子送的兌換券給用掉,換了一杯Chocolate Shake!哈哈,在這麼熱的天氣喝上一杯冰砂,真是舒坦!後來發現這間Starbucks賣的杯子更多種類,還有很可愛的Manila小熊…下次有機會再帶你們回去!

IMG_0795IMGP0042
IMGP0041IMGP0043IMG_0798
Picture 084Picture 085

喝完咖啡之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前往飯店,在路上居然還看到一台不知道為什麼翻了的卡車,而且很剛好的被我拍了下來,哈!
IMG_0800IMG_0801IMG_0802

聽說這次很走運,本來應該是GK那邊會安排住的地方,不過這次去的時候,那裡沒得住,所以就安排我們住飯店,哈哈!雖然是個服務蠻爛、少東少西,但是至少是有冷氣、晚上還可以睡個好覺的飯店,而且飯店的view還蠻漂亮的!

Picture 097IMG_0809
IMG_0810
IMG_0815

大家Check in完之後,就紛紛進入自己的房間安置行李,我們是三個人住一間房間,我的另外兩位室友是若水(註1)的Kevin,還有大陸南京的同事Patrick,兩個打呼在比大聲的!都有一項專長是三秒進入熟睡狂打呼…
註1:若水是咱們老闆自己投資的公司,用來做一些他想做的事,例如~"善事",這樣就可以不用為了通過TrendMicro董事會的同意而綁手綁腳的。

IMG_0814IMG_0812IMG_0813

看樣子Kevin真的有累到,一進房間就躺平了,而就在我們四處晃晃的時候,從晴空萬里的天氣,突然下超大的雨,這時候心裡的OS:噢!不會吧!如果接下來的日子都是雨天的話,這樣日子會很不好過的…,不過還好菲律賓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IMG_0818 IMG_0819

經過一小陣子的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GK其中一個site,也就是這次Home Building的目的地。而我們搭剩的交通工具,也換成很Local的交通工具-Jeepney,以後我們每天上下工就靠他了!

Picture 105 照片 520

也就只有這時候,我可以因為沒有長到180感到慶幸!這麼矮的車頂,根本就是排擠那些長很高的人嘛!其實Jeepney在菲律賓的路上處處可見,而每台車的車頭都很有型,有的自己貼賓士、有的是法拉利,不過這次都沒有什麼照到很酷車頭的照片,有點可惜。

照片 523照片 524DSC00898IMGP0046

從Hotel到GK site還有一小段路程,而這段交通的空氣非常之差,菲律賓的摩托車應該都是二行程的吧?汽車的黑煙也是很兇,所以之後幾天大家都會戴起口罩。說著說著,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了!下了車,看到漆著鮮豔色彩的房子,就有一股興奮的感覺,恩!這就是我們要蓋的房子!

IMG_0824 IMG_0823

接著就看到一堆當地的小朋友們,有些很大方的就跑來圍著我們,而大夥都很熱情的牽著他們的手,走向我們要集合的地方。(多可愛的一群小孩啊!不過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痴呆…)

照片 533Homebuilding 017

我們在當地小朋友們的教室集合,由負責這次活動的主辦人之一Ica為我們做了一些關於這個GK side及當地情況的介紹,原來這次來到的GK site是比較大的,這裡的小朋友們有200多個!聽起來就覺得是個恐佈的數字…。BTW,這個教室內還畫得蠻漂亮的!不過是我唯一看到房子內有漂亮油漆的建築了!

IMGP0050照片 527 

一開始,大家都還互相不認識,一定就是要來個warm up嘍!所以大家輪流起來自我介紹,叫什麼名字?是哪個部門的…,這個warm up就由我們的大老闆Omikawa開始!他很搞笑,自我介紹的內容就是,I’m the ka-la-ok king of Japan! 哈哈!接著大家開始自我介紹,才發現我們Consumer的人還蠻多的!

Homebuilding 009Picture 114Picture3 188

自我介紹完之後,Ica就開始發我們的裝備了!每個人有個識別識、GK的小背包、帽子、三角巾、T-Shirt、工地手套、還有一張介紹GK的小傳單,這些裝備,讓我們這個Team更有歸屬感!

IMGP0054IMGP0053照片 571

東西收好之後,我們就到戶外跟小朋友們互動了!【小朋友緣First Run】日本大獲全勝!
雖然我有去牽著一個小朋友的手,不過…感覺好不自在,好尷尬啊!

IMG_0826IMG_0829
照片 538Homebuilding 025

經過稍稍與小朋友認識之後,我們進行了三個小遊戲:

  1. 分兩隊,每隊各自排成一條線,大家手牽手(兩個大人中間夾一個小孩),要把一個呼拉圈從第一個人傳到最後一個人,中間手都不能放開。
  2. 也是分兩隊,每隊分成兩邊,把球夾在胯下,跳過去傳給另一個隊友,一直來回接力直到每個人都輪過一遍。
  3. 拿球砸小朋友!這應該是Theresa最喜歡的遊戲吧…,就是我們站成兩排,小朋友們在中間,我們用球丟他們,被丟到的就出局,就是躲避球嘍!(其實玩起來的感覺有點不人道…)

最後獲勝的小朋友,都可以分到小獎品,由Phoebe跟Kevin負責發送小禮物!

照片 550IMGP0062 照片 564照片 562 照片 558照片 555Homebuilding 027照片 559

第一天來GK site主要只是先了解狀況,並且與當地的小朋友們互動一下,可能是體貼Theresa,不想讓他一口氣受太多剌激,先讓他習慣一下小朋友們,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所以在進行完這些小活動之後,我們就收拾東西搭著Jeepney回Hotel嘍!

DSC00903照片 566 

回到飯店之後,就是我們的晚餐時間,菲律賓的口味真的蠻重的,甜點甜到爆炸,不過在我肚子很餓的時候,其實這頓晚餐很好吃的!

IMG_0841IMG_0840
DSC00907

吃完飯,並不是自己的休息時間哦!因為我們在GK site的第四天下午會有個園遊會,當初已經有放消息出來了,所以台灣跟日本團都有各自準備小活動,台灣團就由我們的ADM之花為大家解說、而日本團是Ko-san替大家介紹,我們台灣準備的活動是套圈圈跟用壘球砸鋁罐這兩個,而日本團有一個活動跟我們套圈圈類似,另一個是撈玩具(就是我們夜市的撈金魚,不過水池放的是小玩具),他們準備了300個spoons,還有850個拿來撈的小東西!整個準備充份啊!

CIMG1249CIMG1253CIMG1252DSC00912Picture3 190

最後總共有五個攤位,在分配完組別之後,我們就開始稍稍整理了一下Donation items,等等…大家根本就玩起來了啊!哈哈!

CIMG1264CIMG1259
Homebuilding 048
照片 579
DSC00914DSC00917
Homebuilding 045Homebuilding 041

在把Donation items分類完之後,也晚了,我們就各自回房間休息嘍!恩…這個晚上是Kevin發功了,三秒入睡打呼,看樣子他真的有累到!這是個很充實的一天,雖然還沒有動到勞力,不過還是覺得有點累,聽著打呼聲漸漸的進入了睡眠,隔天是六點多要起床,八點要出發上工,愛的小屋,我要來蓋你嘍!

==============================================================

這篇part3我拖了兩天才完工,挑照片真的好花時間!現在是從收集到的Patrick, Madi, Harry, Ica, Jenny, Okamoto, Theresa還有我自己所拍的照片,總共2500張左右挑選出來,呼!看樣子週末要加緊趕工,快快把Home Building的經歷寫完,不然拖愈久動力會愈沒有!
去幫王建民加油啦~大家晚安!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卡車翻覆的那三張照片裏,最左邊的那張看起來實在很像靈異照片

Unknown 提到...

BTW, 已經Part 3了,還沒看到有人蓋房子…

joewu 提到...

卡車照那個是因為我在車子裡拍的,玻璃的反射啦!不小心把車子裡的髒東西給照出來了…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