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I have a dream?

認識我的朋友們可能有注意過一件事,就是我有一件T-shirt,上面有大大的一句話"I have a dream",我有幾次穿去上班,就有好幾個同事會唸這句話,並且問我:" Joe! What's your dream?",這個問題我一直無法回答出來,總是裝傻帶過…

前天,兔寶學長傳了一篇文章的連結給我 - 每天做一件傻事可以改變世界!,這篇文章看了之後很有感觸,但我回兔寶一句話…"可是我沒有夢想…"。

我常會把重心放在短期的目標上,好比在學校的成績、做事的表現、想買某個東西…等等,但我的人生並沒有一個重要的目標,是能驅使我朝這個方向努力前進的目標。這個問題從我要推甄二技、推甄研究所、寫自傳履歷都是我很頭痛的一件事,為什麼我沒有夢想、沒有非常想要做的一件大事呢?或許會說我想要賺錢,但我不知道賺錢的目標在哪裡,錢是永遠不嫌多的,若是沒有目標,努力花生命的去賺,賺到後來換到的應該只是一場空虛吧!

我想,或許就從今天開始,透過這個Blog,開始構思我的夢想,慢慢把我心中所想要的東西給整理起來,或許有一天回來看這些文章時,就會比較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吧!

---------------------------------------

  • 我想要有個能滿足的人生,想要在生活上不用擔心錢的問題,能夠有中上的生活品質,買東西的時候不用擔心錢夠不夠用(當然是基於不亂買的情況下)。
  • 想要有個溫馨美滿的家庭、有個與我彼此非常相愛的老婆,而且是能心靈契合、互相成長、互相扶持(也希望老婆是個正妹!哈!),或許有個小嗚嗚,遺傳一些我好的基因下來…XD。(這是巨蟹座的心願吧!)
  • 希望能過著充實的生活,假日不要只是在家當個宅宅,能夠去踏踏青、喝個咖啡看看風景,或是偶爾能有很精采的活動,讓我以後回來思考人生時,是很多采多姿,該嘗試過的都經歷過。
  • 明年要跟我的好友們去峇里島玩。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have always have a dream for this life. not to make money, not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to be the better myself. You can't control if the world would change for the thing you do. World will change when the right time is come. But me, myself, is the only thing I have full control over.

By my time is come, i wish I am a human being that can say I have done my homeowrk for this life. then I can leave this world without any regret.

That is my dream..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