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Home Building part 5 - 我不舉了

風和日麗的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在賴床,終於賴到Patrick用完廁所,才睡眼惺忪的從床上爬起來,盥洗完之後,踏出房間的門口…天氣真好,太陽有夠大!但是我心裡忍不住想罵髒話…
還好昨天有姊姊們的刮砂,中暑的感覺已經不見了!睡了一覺,又是一條活龍!

IMGP0003

走到餐廳,今天的早餐真親切,居然是鬆餅!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吃完早餐聊個天,就回房間整理東西準備出發!

IMG_0872IMG_0873

上了Jeepney,伴隨著很髒的空氣,晃啊晃的,我們又來到了蓋房子的地方。
今天早上…終於輪到我帶早操了!其實我就只是把當兵的時候的早操混合一下熱舞社的暖身操,亂七八糟的做一做,本來上YouTube想要找一些sample,結果YouTube搜出來的結果,沒有一個是正經的… = =,考量到我以後還要在Consumer待下去,我還是選擇正經一點的好了!

照片 665照片 667

接下來,就是要分配今天的工作,今天我們分成兩群,第一群也是在挖土,不過這次的任務還包含了要把蓋到一半的房子地板弄成平的,我們台灣團的是加入這群,早上的任務就是要把房子旁邊的斜坡給剷平,然後把有一間房間中間比較低的地方填平。

照片 670照片 672

照片 673Picture3 314

不要小看這門差事,很花力氣,我手上那根鐵棍應該有超過10公斤,有些地方的土很硬,要先用全身的力氣加上鐵棍的重量插到土力,再把土翻鬆,呼!當我們很累很累的時候,有貼心的小粉絲團送花過來,哈哈,好貼心!

Picture3 353照片 690

我們一邊把土挖出來,Amy跟Theresa接過土之後,進到房子裡把低漥地方填平,合作無間!
照片 679
照片 676

大家都很賣力的在挖挖挖~~!
Picture3 317Picture3 326

這就是我們要填平的地方啊!
照片 680照片 681

這邊的房子,GK也有請當地的菲律賓工人來蓋,所以並不完全是我們來蓋的,不然風險太高了!我們這邊在辛苦挖土的同時,這些工人們也忙著在搭屋頂。
照片 682
照片 683

有心人可以從上面的照片中發現,我居然穿長袖!沒錯,我怕曬黑所以穿了長袖,但是天氣熱到死掉!我一度熱到受不了,有鑑於前一天已經嘗試過中暑的滋味,我可不敢再跟自己過不去,後來熱到受不了的時候,就跑到房子後面陰涼的地方把上衣脫了,結果還被忠實的小粉絲們看到… >///<

而另一群人,則是要負責搬砂子、混水泥、協助做水泥牆!就是從下面這堆滿砂子的地方,要把砂子運到混水泥的機器那裡。

照片 666

Picture3 306Picture3 320

把沙子搬過來之後,由當地的工人們協助混成水泥,再來就是把混好的水泥接力傳給牆上的工人,灌到之前已經搭好的"牆壁模型"裡。(我真的不懂這些術語,就亂形容~懂就好了!)

照片 669Picture3 307

照片 688Picture3 346

Picture3 322

在休息的時候,被抓到路旁拍照…
照片 685

哈哈,不是只有我啦,大家都有拍哦!
照片 686照片 687

辛苦了一個早上,終於到中午了,我們先回到工寮休息片刻,等待著午餐…
IMG_8959

今天的午餐有三道菜!一個是豬肉,不知是炸的還是煎的?有點硬,另一盤是苦瓜、茄子、四季豆、還有好像是南瓜還是馬鈴署混在一起的一道菜,最後是有夠酸涼扮青芒果。

照片 693 照片 694
照片 695
CIMG1328

因為很熱很熱,所以我躲在工寮稍微休息了一下才進來吃飯,嗚嗚,我沒入鏡…
IMG_8962
IMG_8961

吃完飯之後,是家庭代工時間,為了下午活動而準備,我們要做一堆的小紙片,每個大約要半個指甲的大小,這個工作很清楚的讓我們看到每個民族性的不同,日本人非常規舉的用剪刀慢慢的剪,每個都要求整整齊齊的,而我們台灣人一開始也陪你用剪刀,但後來哪給你這麼有耐性,都開始用撕的了,反正意思到就好了啊!這樣做起來快多了…!(溫洗台灣郎啦!)

照片 696IMG_8965

IMG_8967IMG_8968IMG_8969IMG_8970IMG_8971

哈哈,我就說我跟著三個姊姊很幸福吧,還有貼心的擦汗服務!太感動啦!
IMG_8966 IMG_8972

下午動工之前,我們又跟熱情的小朋友們拍照嘍!紅色衣服的小女孩,是我跟Jenny超忠實的Fans,她叫Rizalyn,這幾天從頭到尾都跟在我們旁邊哦!

IMGP0007IMG_4329
IMG_4326
IMG_4330

下午開始動工了,不同於早上的工作,下午有一間房子裡頭的土太高了,要挖低…噢!這裡面的土超超硬,是這次挖過最硬的地方,用十字鎬出全力揮下去,才能敲出一點土,再搭配槓桿原理把土翻一點出來,我第一輪用了二、三十下之後,手整個酸到痛!完全舉不起來!要靠著牆硬拉自己的筋,休息好一陣子,重新再上陣!整個肌肉都超緊繃的,胸肌、背肌、還有二頭肌全都練到啦!邊挖的時候,大家還在旁邊吶喊助陣,呵,我都被喊到手軟了…,加上旁邊又有粉絲群在看,讓我更賣力!哈哈!

照片 697照片 698

超花力氣的一天,我們完工了!Ya!大家都很開心,終於結束今天的勞動時間,準備要去跟小朋友們玩了!
IMG_9020 IMG_9033IMG_9034

看看我們整理完的成果,裡面不知埋了我們多少的汗水!讚!
CIMG1325
CIMG1322

我跟Jenny忘了有點心時間,直接跑到教室前的空地,小朋友們都已經聚在那裡了,拍了幾張照之後才發現要去吃點心,所以我們就跑回工寮嘍!
照片 701照片 703

今天的點心賣相不好,看起來黑黑稠稠的,不過味道挺讚的,應該就是我們的八寶飯那類的點心,甜甜的,再配上杯凍檸茶,都忍不住多吃了一塊!
照片 699IMGP0008

吃完點心之後,我們就回到教室前的空地,準備下午跟小朋友們的活動。呵!Amy也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了呢!
Homebuilding 100Homebuilding 101

這一群小鬼們大家早已經乖乖的排好隊,等著要玩遊戲啦!
(看好哦,現在是晴空萬里,完全看不出來半小時後是暴風雨…)
DSC00946DSC00947

可愛的小朋友們,呵呵!
CIMG1337CIMG1340

今天下午的活動,就要用到我們中午辛苦家庭代工的東西了!這是一個室內的活動,我們排了五張大桌子和一張小桌子,每張桌子上都放著白膠跟中午我們準備好的小紙片,每個小朋友們排隊進來,一個人有一張印有小花的紙張,我們會協助他們在紙上塗上白膠,讓小朋友拿小色紙貼上去,填上他們喜歡的色彩。
IMGP0014照片 705照片 710照片 707

穿橘色衣服的小弟,是我第二位"人客",他整個心不在焉到一個誇張的境界,旁邊的Theresa超有心愛的,幫我教小弟要怎麼拿色紙貼在紙上,但是…過不久之後,小弟不鳥人的態度一點都沒改變,Theresa開始看不下去,懶得等他…直接幫小弟貼,哈哈!
IMGP0020
IMGP0023

大家跟自己照顧的小朋友合照完成的作品!我們也是很有愛心的…
照片 713照片 716
IMG_4337IMG_4335

記得我前面提到的嗎?本來晴空萬里的天氣,突然風雲變色,整個暴風雨!快跟納莉颱風一樣恐佈,外面的風雨打進房間裡,連窗戶都擋不住,Amy還很貼心的拿毛巾幫小朋友們擋雨哩!
照片 714
照片 717

最後毛巾也擋不了,乾脆讓雨傘出動…風雨實在太誇張了!
照片 718

這個活動結束嘍!所有的小朋友們一起拿著他們的作品合影留念。(給我們留念…)
照片 724
DSC00952
IMG_9072
Homebuilding 117

暴風雨來得又快又猛、走得也很迅速,室內活動結束之後,外面的雨也很合作的停了,接下來就是水球時間,第一個活動是我們站一排、小朋友們站一排,每一Run要丟給對方接住,距離會愈拉愈遠,水球掉下去破掉的就要淘汰,最後水球還完整的就是贏家,可以領小獎品!
DSC00953DSC00954
照片 726照片 725

這個活動結束後…還有剩水球,這樣大家都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了吧!就是水球在空中飛來飛去的,不過大部份好像都是砸到小朋友的頭上…XD
照片 728照片 729

今天的活動就告一段落了,不過在我們從房間收拾好東西要出來的時候,粉絲們太熱情了啦!我被抓去拍照,噢!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彆扭!(再次強調,我是個害羞的人…)
IMG_4352Homebuilding 121照片 731IMG_4355Homebuilding 124Homebuilding 122

插播一下,在教室的後面,原來是他們洗澡的地方,也是用"打水"的方式在洗澡哩!
CIMG1356
CIMG1357

今天在GK site的活動就告一段落了,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驅坐上Jeepney出發回我們的RiverView Hotel,大概是五、六點的時間,天色整個很昏暗,路上還小塞了一下,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回到飯店,在飯店門口巧遇到一台正在換輪胎的Jeepney!
CIMG1365CIMG1367

回到飯店後,迫不急待的洗了個舒服的澡,把一天的疲勞給沖掉,換上乾淨舒服的衣服,再擦上乳液好好保養一下,接著就出發到餐聽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有魚、炒豆芽菜、不知道用什麼的煮的湯、鮮新+罐頭水果的點心,除了這些基本菜色之外,還有一樣最特別的,就是Theresa特地從台灣帶過去的"上海老酒",貼心的Theresa在出發前就探聽好Omikawa喜歡喝紹興酒,為了我們Consumer的朋友,從他家裡挖了這瓶酒遠渡重洋的帶來菲律賓,還特別等到這個適合飲酒的時機把他搬出來,不過這一瓶酒每個人分一點就沒了。

Omikawa喝完之後不過癮,拿著杯子很客氣滿臉笑容的跑來我們這桌想要再要一點,結果酒沒了,他好傷心的回位子上,哈哈,早知道就要多準一箱,扛也要扛過來啊!
DSC00962照片 732

吃完晚餐之後,Omikawa一樣也有專屬的按摩師,不過我的好姊姊們也有幫我按摩了一下,哈哈!結果要離開的時候,Omikawa跑到我後面也幫我按了兩下,呼!大老闆幫我按摩ㄟ,爽!

晚上的時間,是GK Enpowerment Talk,這次來跟我們介紹的是一個很年輕小伙子,大學畢業沒多久、感覺年紀比我小的樣子,不過他講的內容真得有點淺,雖然我大概也只聽得懂六、七成(中間一度也不太想聽…),但很明顯的感覺他是個有台風,可是對於一些細節內容感覺沒什麼經驗,聽到覺得蠻虛的…不過至少還是有多了解一些GK的背景跟故事啦!
IMG_9082IMG_9078

聽完GK Enposerment Talk之後,就要為了隔天的Carnival做準備了,雖然上次已經有把五個攤位要負責什麼活動分配好,但是細節還是要討論清楚,並且把需要的東西都先準備好,讓明天早上可以直接上車載過去。

對了,晚上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飯店旁邊有一間"人工"保齡球館,從飯店某個地方看出去,可以看到保齡球館的後面,就是有人坐在球道最裡面在等,等保齡球瓶倒了之後,趕快跑下去把球從軌道丟回去,再把球瓶排好,超酷!第一次看到這種"人工"保齡球啊!聽說我們老闆Steve小時候也打過這種工哩!

回房間之後,因為菲律賓卡啦OK幫的熱情邀約,我跟Amy就過去他們的卡啦OK基地,其實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Amy已經變成我的經紀人了!所以Amy就帶著我過去客串一下,聽個幾首歌,拍幾次手之後我們才回房間休息。

今天全身都酸痛啊!所以當初去當兵時TD推薦的藥膏有派上用場,哈哈!Amy還有幫我擦背哦!>///<

===============================================================

最近卡著這個Home Building的主題要寫,害我都沒時間寫一些亂七八糟的生活雜事,連Theresa都嗆我…是有規定要寫嗎?你媽媽叫你寫的哦! >"< 靠!我很認真的要把這個回憶記錄起來ㄟ…

不知不覺又三點了…來去睡覺!

張貼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