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找工作終於告一段落

從5/19離開部隊後,一直閒不下來的我,開始準備找工作,

本來想說…6月初就開始上班,但…決定工作實在超乎我預期的困難。

離開部隊的第二天5/20下午,我打開了104的履歷,雖然還沒整理完,但想說就邊開放,邊整理,再決定要投哪些公司…
一切出乎意料的,有好多公司與我聯繫,可能是我履歷寫的太洋洋灑灑,一直到上週將履歷關閉,大概收到80幾間公司的mail,接的電話大概也超過四十間吧…

而我有去公司面試的,大概有下面幾間:
  1. 多奇,這不知算不算是去面試,主要是跟保哥聊聊,未來工作的內容與方向,雖然感覺在裡頭氣氛很不錯,也可學到很多不同層面的東西,發揮的自由度也很高,保哥也感覺是開高價讓我留下來,但是最後的決定還是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外面所謂的大企業待一陣子,嘗試不同的工作經驗。
  2. 和碩,共2個Team,一個是專門負責行政管理那塊系統的(HR…等等的),另一個是MIS,負責供應鏈相關系統的,而我進去的話,是負責eGreen,也就是跟我論文完完全全的相關"綠色供應鏈",以工作內容來說…這真的是我很想進去做做看的東西。但是…他底薪開的真的是非常的低,加上在關渡,如果開車上下班,大概一個月保守估計要花5000塊交通費跑不掉。
  3. 誠實科技,負責RD Issue tracking的系統-TeamTrack,感覺是很有往上爬的機會,因為公司成立不久,但最近也傳出可能會被併,所以內部有些部門好像有點小小的混亂。
  4. 大聯大投資控股,主要負責倉儲系統,寫的是Java,面試的主管有點怪怪的…一直在跟我說一些很灰色的話,聊一聊當下就決定不可能會想進去嘍!
  5. 趨勢科技,這是我所有面式公司中,唯一是我主動去投的職務,但後來跟人資聊了才發現,@@他找我是自己看104上我的履歷,並沒有看到我主動投的(可見…主動投的可能有做學校的篩選啊…),她還說還好她們後來有找我去面試…XD,這個team主要是導入SOA,並且走.Net的Solution,沒錯!就是用WCF來實作SOA,這個工作內容,也是我很想獲得的經驗之一,SOA的導入經驗,而趨勢科技人資也強調…裡面全都是英文!!!!書信全英文就不用提了,裡頭的文件也全英文,開會也很大機會都是英文…囧rz。
  6. 訊連科技,企業e 化部工程師,訊連是將這個職位列為RD,但工作內容比較像是MIS在做的,訊連除了ERP、PLM是買Solution之外,剩下幾乎所有的系統都是自行開發,所以這個部門要做的事…就是接公司內的所有系統,而聽說大部份的系統已經開發完成,進去有可能會先是維護性質的工作(debug,開發新功能),雖然這部門的主管讓我覺得人真的很nice,訊連也算是很肯發錢的公司…但是…這種工作內容,我真的已經做怕了(當初在中國寫校務系統,就做這樣的事做了三年…)。

事實上…在面試個四、五間之後…就整個累了…友達台中廠先推掉,友達新竹廠又有找來,原本也約了面試時間,但後來真的覺的不想跑新竹工作,又還是推掉了。(我不要當竹科的阿宅)

一直到今天早上趨勢的人資打電話來…也算是決定入趨勢科技工作,明天早上會去趨勢簽offer letter,話說…人資還特別跟我說了一些安慰我,又打擊我的話:"我們公司很少會請新鮮人,頂多是國防役的,但那也是找特殊學校(啊就交大咩),但主管是覺得你的經驗很不錯,……,所以決定要發offer給你"~聽起來還蠻爽的,接著又說,"主管也對你的英文有心理準備,也就是說會有一段時間讓你好好的進修英文課程…等等"。囧rz 真謝謝你~我聽完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應徵到的職位)

最後決定上班時間是6/23,生日去第一天上班,好酷啊!在自我介紹時,多了一件可以講的話題!

好吧~未來就是苦k英文的時間了…(明天簽offer時…如果整個全是英文,都看不懂…要怎麼辦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是個很好的開始,在那個環境英文應該可以突飛猛進吧!! ^_^

宜琳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