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上班的第一週

這一週,是我進入TrendMicro工作的第一週。

6/23(一) 生日當天,剛好是我報到的第一天,穿著QQ跟TD送的襯杉,背著阿姨、姨丈送的Agnes b.包包(這輩子第一個名牌包包啊!),早上9:10踏入了TrendMicro的大門,整個上午是人資跟我介紹公司的組織、歷史、福利、規則…等等,感覺公司的福利真的很好,文化也真的很讚,還拿到了一個大大的手提袋,裡面有Trend Internet Security 2008、Trend拖鞋、文具組、生存包(有耳機、手機架、帽子、皮尺、名片夾,分別代表著Trend的文化4C+T),還有二本董事長寫的書。

接近中午的時候,被人資帶到12樓Consumer部門,熱心的En、Lanf帶我到我的位子,看到了桌上ViewSonic的22吋LCD...哇!(也好多同事跑來看我的LCD,因為剛好我進來的這個時間,Monitor費用的quota就可以買到22吋的,之前進來的同事,同樣的quota好像就只有17吋、19吋的...),工作的電腦CPU等級…跟我現在在家用的是一樣的Q6600,Ram也是4G,整個很親切。之後En帶我到處拜碼頭,到我們WSE部門每個人的位置,讓我認識大家,下午也開始做一些環境的設定,了解一些工作接下來要準備的事情,因為當天是生日嘛,所以6點多的時候,我就先下班了!

星期二的時候,主管Joseph跟我介紹了部門的組織、工作的內容、我在probation這段時間的工作計劃與目標、也開始看Training的Video(我爛爛的英文聽力,聽菲律賓人說英文…好痛苦啊!),這天我晚上留到快10點才離開公司,因為好多東西要學…怕進度太慢。~>"<~

星期三中午,是部門迎新送舊的聚餐,我是新人、Lanf是Contractor,在7月中就到期,且他要回加拿大唸書,所以我們兩個是主角,在聚餐的過程中,進距離的跟公司的同事、主管一起吃飯認識,而晚上是六月份的慶生party,由我們部門的外國人Michael負責,訂了Pizza,我剛好又是主角之一Orz,慶生完後又繼續看Video、看英文(所有的東西都是英文…),這天我留到了11點才回家,又是整個部門都空空我才走人。

星期四…很衰的生病了!整天喉嚨很難過、又有點昏昏的,但想說還是新人…怎麼好意思請病假(而且也沒嚴重到掛),所以還是很努力的看Video,學習交接的工作內容,對整個產品、系統也有進一步的認識了,當天我就不到8點就回家休息啦。

星期五,感覺已經在公司很久的樣子…但仔細想想…我才來第一個禮拜啊!晚上跟Raymond和博思跑去撞球,明明就生病…又打到凌晨3點,大家吃了個豆漿才回家休息。

目前對TrendMicro的感覺很好,氣氛很棒,感覺裡面都是很厲害的人,大家在討論的氣氛也很熱烈,裡頭不時就會有別的同事對他專長領域的Sharing,可以抽空去聽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我這禮拜有聽了Linux kernel、L10N多國語系化的東西,可以聽到不同領域面的資訊、或是該領域與我們工作相關的合作方式,讓我覺得可以培養自己在做事時有更開拓的思維模式。

期待接下來能順利的快點上軌道,要努力增加英文能力啊!!!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