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其實有很多問題是沒有解答的…

如果你很想對一個人好,但是那個人總是對你態度很差,但你又不得不要求自己對他好…這真是一個矛盾的事情…

最近外婆的身體愈來愈差,這幾天都在住院,而老媽就去醫院照顧他,但是,他們倆的關係一直都很不好。老人家總覺得生出來的小孩,就是有義務要照顧他,而且常常口氣很差,動不動就歇斯底里的吼叫,老媽從小到大都一直沒被外婆好好照顧過,還被擺了好幾次道,被傷得很深,若不是還有一層血親的關係,我看都會想找人砍他了吧…

偏偏他們就是母女,而外婆從小對我都很好,當我看到老媽對他態度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很看不過去,不過又聽到她告訴我之前他受過的苦跟委屈,聽到都覺得…靠!如果是我早就斷絕關係了吧…!有些事真的太誇張了。

老人家的固執,看樣子是沒辦法改了!做兒女的,難道遇到這種情形,還是只能不斷的忍受嗎?溝通…這條路不知試了多少次了,感覺已經是行不通了!偏偏你又不能丟下他不管,老媽也是個超心軟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往往在要求對方改變的時候,不是因為只會要求別人而不要求自己,而是對方不改變,只有你自己在努力,實在沒辦法面對接二連三的不斷受到打擊,心都要死了,誰還能忍受得下去?

恩…還好我老媽還算蠻能溝通的,我以後應該不會受到這種苦,但是他們之間的問題,我真的只能聽聽…無解、也沒辦法給任何的意見。

當你嘗試從各種角度與立場去思考一件事,其實都各有各的道理,沒有絕對的對或錯,為什麼不能像是非題一樣,就只有個簡單的答案呢?

人與人之間,真的好多問題其實是沒有解的,這就是人生啊!
(紹紹你不要給我回雞湯…XD~再也沒有小雞湯~XDDD)

1 則留言:

紹紹 提到...

當歸枸杞川芎靈芝
哼 不接雞湯我接別的...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