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Home Building part 1 - 我活著回來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活著回來了!

星期六下午3點回到台灣,因為整個太累了,又要整理行李+照片,所以我現在只會簡單的寫一些內容,等拿到其他人的照片之後,整理過再慢慢補上詳細的Home Building經歷!

這次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體驗了許許多多不曾經歷過的事,也得到許多的感觸,對於蓋房子的工人們、以及藝人們,我深深對你們致敬,你們都好了不起!坐在辦公室乖乖當個小工程師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

IMG_0770IMG_0977IMG_0854 

關於Home Building的由來,是源自GAWAD KALINGA這個Community所發起的活動,因為TrendMicro是這個活動的贊助企業之一,所以我們這個Home Building Project是與當地的GK合作所規劃出來的,其實活動的名字為"Home Building"不是"House Building"所代表的意義,就是不僅僅是去蓋房子,更是要能建立起一個"家"的感覺,因此與當地的居民、小朋友們互動,也是這次行程重要的行程之一,給予他們關懷、愛、讓他們知道還是有人在關心他們,並且希望他們能夠振作起來!

這次Home Building的行程,主要是5/25~5/29五天,而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同事們,會一同到菲律賓會合,所以5/24就會出發前往Manila,並在Holiday Inn過一夜,隔天早上開始Home Building的活動,而最後一天5/29也會回到Manila的Holiday Inn,5/30中午的飛機回來台灣。

Screenshot-090531-125434Screenshot-090531-000258Screenshot-090531-131110 Screenshot-090531-131203Screenshot-090531-120909

由於只有透過iPhone照的照片有GPS記錄,所以有些使用相機照的照片,沒辦法直接匯入Google Earth,不過主要的幾個地標,我都標記在地圖上了,主要的行程如下:

5/24 中午到達Manila機場,公司派車接我們到Holiday Inn check in,與Phoebe會合後,菲律賓ADM的Cheryl等同事們,帶我們在附近Mall吃個午餐逛了一下,之後到Manila bay看夕陽,最後又回到Holiday Inn旁邊的Mall吃晚餐。

5/25 早上到TrendMicro在菲律賓的公司參觀一下,接著就出發前往我們接下來五天要住的Hotel – RiverView check in,然後就出發到GK其中一個site,聽一些簡單的說明後,與當地的小朋友們進行小遊戲互動一下。

5/26~5/28 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7點吃早餐,8點上工,下午3點之後會與當地的小朋友們互動玩一些遊戲!晚上回來吃完飯後,都會有一些對隔天活動的準備,較特別的是5/28下午是園遊會,有五個攤位的活動。

5/29 最後一天只工作1個多小時,接著是與當地居民們的道別會,當地的小朋友們有一些表演、我們也有獻唱一首菲律賓的歌,並且有進入當地居民家裡進行拜訪、送一點點的捐助物資,不免俗的就是有說一些的感言,最後道別,中午回飯店洗個澡Check out,下午先繞去旁邊的火山看個風景,再回Manila的Holiday Inn。

5/30 早上Check out後,就出發到機場,check in後,偷閒在機場二樓做個馬殺雞,搭12:45的飛機,3點左右回到台灣。

有好多細節,我之後再抽空補上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你算是工人還是藝人?

joewu 提到...

我只是個小人…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