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敗家] 美光Micron Crucial MX200 SSD 500GB M.2 直上 Windows 10

電腦的Bottleneck

去年(2014)6月份的時候,將電腦大升級,主機板、CPU、Ram、顯示卡、Power…全換了!
就是硬碟沒換,用原來的WD VelociRaptor 1萬轉的 300GB硬碟。
想當初是用SCSI硬碟換成這顆萬轉硬碟的,心想還能撐好一陣子才對。
但其實Windows體驗指數已經告訴我現在SSD才是王道…


…萬轉的硬碟居然是拖累整個系統的老鼠屎!(測試環境為Windows 8)

300GB的硬碟,也不知灌了什麼東西…居然快吃滿了!(模擬市民3+一堆資料片好像就7,80GB)
最近打算灌個Vistual Studio 2015,但硬碟空間不夠,經過一番考慮,決定換新硬碟了!

SSD我來了!

當初的主機板買的時候,剛好是M.2規則剛出,MSI Z97 Gaming 3剛就好是早期有支持的那一批,所以這次的選購,就以M.2規則為主。

本來的300G都不夠了,所以250G的就不考慮了,直接找500G左右的,上網查了查,就選定這顆…

美光Micron Crucial MX200 SSD 500GB M.2

PCHome 24小時好朋友,給他6490元後他就幫我送來了!


拿到這個箱子的時候,輕得以為他忘了裝貨進來…
打開後,真的是很過度包裝!

跟兔斯基合照一下!小小薄薄一片要價很匪…

升級嘍!

MSI Z97 Gaming 3的M.2插槽就在CPU與PCI插槽中間的位置,他本來就有鎖一個小螺絲,但搞了半天,居然找不到那麼小的螺絲起子,只好用尖嘴鉗小心的把他轉鬆,用手轉下來。

裝上去之後,用手把那個短小的縲絲轉上去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裝好直接灌Windows 10

本來預計颱風假可以好好的弄電腦,誰知道突然公佈不放假了…= =
默默的繼續灌系統+一堆應用程式…

Windows 10本身把這個效能體驗指數的功能拔掉了,要灌回來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沒想到在Windows 10這麼看好我的顯示卡!給了9.9分!但…硬碟怎麼還是最慢的!! 不過已經比之前好超多的了!

簡單的跑了分數,確認沒有太大的落差!

美光有推出個Momentum的模式,可以拿一些記憶體來當Cache Layer,加速硬碟的存取,Sequential access最快可快到10倍!
但是Windows 10上面要安裝的時候,一直失敗,查了一下好像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應該是在Windows 10上面的支援度有問題,就只好等他修好了!

目前系統規格

  • 主機板:MSI Z97 Gaming 3
  • CPU:Intel Core i7-4790 3.6GHz
  • 記憶體: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8GB x 2 雙通道
  • 顯示卡:MSI AMD Radeon R9-270 Gaming
  • 硬碟:Micron Crucial MX200 SSD 500GB M.2

感想


  • 從HD升到SSD再加上系統升上Windows 10真的變好快啊!封印被解開了!
  • PCHome真是壞朋友…
  • 嘸蝦米在Windows App模式下的不支援度真的很弱…我在Android和Mac上都花錢買官方版的了,拜託Windows也做出個能讓我花錢支持一下的版本吧…
  • 把Visual Studio 2015灌了下去,發現功能好多啊!真威!(快四年沒用VS了…)
  • 這篇 MacBook 用戶:自從用了 Windows 10,再也沒碰 MacBook 的作者到底收了MS多少錢…可以把Windows 10吹的這麼神!是跟Windows 8比起來好許多了,但身為一個開發人員,它還是無法跟Mac比…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