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老闆說大家來寫個URL Shortener

前言

老闆心血來潮,說大家來寫個URL Shortener吧!
URL Shortener 就是縮網址嘛!同事Penny說 "就寫個code去call Google縮網址"…
為了避免被海陸退伍並修練各種武術的老闆宰了當作練習、並且幫Blog找題材這種一石二鳥的事,當然還是正經的做了!

設計

縮網址的功能,初步的構想如下:
  • 吃URL,吐轉換過的結果(TinyURL)。
  • 吃TinyURL,吐轉回去的結果(原始URL)。
  • 轉換的過程可能有一些不同的實作方式,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Hash。
  • URL與TinyURL的對照,需要有個地方存起來。
  • Error Handling的方式之前都寫過scalaz-eitherscalaz-validationscalactic了,好歹也拿一個來用吧!
  • 這個之後可以包裝成Web Services。

程式的架構

這裡在GitLab上有寫了,我就直接貼上來~

成果

原始碼在這邊!
https://github.com/joecwu/shortener/tree/0.1.1

同樣的依照之前寫過的發佈library到Sonatype repository的方式,也把shortner這個版本放上去嘍!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