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Home Building part 6 - 我不是菲律賓人…

今天是來到菲律賓的第四個早晨,已經開始有點習慣這裡的一些生活方式了,但是,對於天氣還是無法接受,我還是當個台灣人好了…!

我們今天的早餐是土司、蛋、還有很乾很硬的培根,把他當肉乾吃還蠻不錯的。早餐時間比較安靜…我們台灣團的大家好像都蠻累的樣子,三位姊姊都一臉疲態,雖然我看不到我的臉,但我想不會比他們好,明明才七點,平常上班我都睡到九點…我還想睡覺啊!
IMG_0879照片 733

吃完早餐之後,坐上熟悉的"吉噗泥",我們出發了!
路上空氣真的很差很差,台北上下班的空氣我很熟的,但是這裡的空氣更差…,大家都載起口罩了,看起來像是要去"辦事"的樣子…!(Denise的衣服也是我們公司的一個產品哦!)
Homebuilding 126
IMGP0001
IMG_0882
IMG_0881

到了GK site之後,同樣的把東西放在工竂,準備活動一下筋骨,為接下來的勞動暖暖身。

今天的早操換日本Team負責,他們有準備日本國民操的音樂,整個很有Fu,早操的動作是由Kumiko帶我們做。哈哈,你們懂的,就是日本電影裡都會出現的橋段,一堆穿著西裝、套裝的上班族,在頂樓或是空地很整齊的做的那種啊!不知為什麼,想到日本的這種早操,會讓我想笑…
照片 734

做完早操,就要來分配今天的工作任務!今天主要的工作項目有兩種:拔草、油漆。

因為想要油漆的人很多,所以我們就跑來拔草了,沒人要做的事,我們就勇往直前的做下去!
照片 736照片 737

很多草的根都很深,很難整個拔出來,大家都知道「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很認真的把根除出來,拔不出來的就用鏟子挖,不過也很貼心的考慮到為了讓下一批過來的人還有草可以除,當然還是留了一些!
IMG_0885

這裡的小小菜園裡,種了一些不知什麼鬼的東西…,前一天GK Enpowerment Talk的時候,講者也特別提到,菲律賓擁有很肥沃的土地的!(那是因為你們都沒好好利用,所以到現在還是很肥沃啊~)
照片 744
照片 746

這是我們拔出來的一堆草,照片看起來少少的,其實量還蠻多的哦!
IMG_0899IMG_0901

拔完草當然要跟我們的成果拍張照,這片菜園有我們的汗灌溉過!
(Theresa你為什麼拍完照臉爆紅哩!哈哈,這個我記得哦!)

照片 802照片 803

我們工作完之後回到工寮旁邊,再跟熱情的小朋友們合照,"拍照"好像已經變成例行工作了!
照片 748
照片 749

把鏡頭轉到另一邊,另一群伙伴們很認真的在刷油漆,Amy對他漆出來的那片黃色牆超滿意的!
照片 740
照片 741Picture3 500
Picture3 497
照片 751照片 752
IMG_3256
IMG_3257IMG_3262

我很喜歡漆在這些房子上的鮮豔色彩,讓我感覺到這裡充滿著活力!
大家漆出來的成果都很漂亮!
CIMG1420Homebuilding 183

油漆團這邊也有小朋友們的圍繞。哇!這些小鬼們還真強!地板動作都出來了,是誰教他們的啊?
Picture3 521
Picture3 526
Picture3 530
Picture3 531

早上的工作完成後,大家回到工竂休息片刻,等待著午餐!
Picture3 533

今天的午餐是我們在這邊的最後一頓午餐了,除了苦瓜茄子、馬鈴暑+肉+高麗菜、魚,這幾道菜之外,飯後居然有"冰"哦!裡頭有一些水果,上面灑椰子粉,不過應該是類似雪花糕那種的口感,不是真正的冰淇淋,但是已經令我們感到驚豔了。
IMGP0002照片 754照片 755IMGP0004

午飯過後,還是很熱很熱,在工竂休息片刻,天空居然下起雨來,又潮濕又悶熱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CIMG1375

這時候有小粉絲們在門外叫我的名字,噢!他們居然在那邊淋著雨,叫他們趕快去躲雨他們也不聽,實在是太熱情了!讓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CIMG1376CIMG1377

因為今天下午有個很重要的活動,就是Carnival!所以我們大約下午一點的時候,就出發前去教室那邊準備,這時候還有下一點小雨,這邊要提一下,我覺得他們那邊的傘都好大一把,而且感覺很堅固,可能是因為常常狂風暴雨吧,應該帶幾把傘回來台灣的,應該有比較便宜!XD

照片 763照片 764

接下來就是精采的Carnival介紹!

Carnival Preperation

第一個攤位 - 撈…玩具!

先來介紹我在的這組,這個小水池是日本Team準備的,一開始是我跟Okamoto兩個人努力的用吹的把底下兩層吹起來,後來才出現這個打氣的工具,所以之後再用打氣桶把我們的水池充飽一點。
IMG_9086

之後有當地的菲律賓人幫我們打水過來,我們把水池裝水,接著就是把super ball、小玩偶丟到水池裡,再把我們的動線規劃好,要送的獎品都先排出來!
照片 767照片 768照片 770照片 769

我們當然自己要試玩一下嘍!如果只撈小東西,還蠻簡單的,不過要撈大一點的super ball,難度就超高!
IMG_0890照片 779CIMG1384CIMG1395

哈哈,準備好後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
IMG_4359IMG_4360

準備完成!這就是我們的攤位,Okamoto已經就定位,等待小朋友上門嘍!
Homebuilding 153Homebuilding 154

第二個攤位 - 保齡球!

其實除了我自己參與的活動之外,其它的細節我都不是很清楚,不過就看圖說故事嘍!
這個是在鐵罐裡裝沙子,用壘球去丟,就是保齡球嘛!前面那條線是擊球線,後面應該是預備線吧?!(純用猜的…)
照片 777CIMG1386CIMG1392Homebuilding 150

第三個攤位 - 套圈圈!

這個也不用多介紹了吧,同樣也是有分年齡,年紀很小的小朋友們,可以站前面的線,然後我們因為事前找不到圈圈可以買(不然就是一次要買很多,又蠻貴的),所以最後是用膠帶來當圈圈去套玩具!(我不知道那些方格是幹嘛的,可能是中了就有後面的大獎吧!?)
CIMG1396CIMG1394照片 778Homebuilding 152

第四個攤位 - 潛水咬瓶蓋

對不起…我詞窮了,想不出一個好名字!反正這個遊戲就是有個臉盆裡頭有水,水裡頭放一個瓶蓋,要把頭埋進去把瓶蓋咬出來。(現在回想起來,這臉盆好噁哦!不知裡頭有多少人的口水…)
Che準備的時候在偷吃東西,被拍到了!不過他也有分我吃,哈哈,這菲律賓的小零食還不錯吃。
IMG_0893
照片 765照片 775照片 776 

第五個攤位 - 丟旗子?

我投降!我真的不知道這個遊戲的規則到底是什麼,反正各位讀者,請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不過這組的造型超讚的,我最喜歡Ko頭上的大象帽!IMG_0894照片 771
照片 780
照片 774
Homebuilding 151
照片 782
 

Carnival Starting

其實當我們在準備的時候,外面的小朋友們就已經圍在四周蓄勢待發了,等活動要開始的時候,他們早就已經乖乖的排好隊,等著要上門!
CIMG1397Homebuilding 156
IMG_4364
照片 796

第一個攤位 - 撈…玩具!

一開始我們這邊的小朋友人數其實沒有很多,但是後來的人數愈來愈多,還有小朋友偷偷用手撈,搞得我都快昏了,不過大部份的小孩都很乖,還有人撈了一次之後,網子還沒破,但他就乖乖的要把網子還給我們,跟他說還可以繼續,他又撈了一個,又要還我,噗!一個不斷重覆的跟他說,可以繼續呀!結果還很強的撈了六、七個才破!
照片 793IMG_4368

我們的遊戲規則當中有一項,就是撈到最大的super ball,可以換一隻大的泰迪熊,但是從頭到尾都沒人撈得起來,後來Madi直接叫我找一個順眼的小小朋友,直接送給他們!後來我就送給一個由媽媽抱著過來玩的小妹妹,看到他拿到泰迪熊的時候超開心的樣子,還真有趣!

窗戶外原本沒什麼人,後來不知什麼時候,突然多了好多熱情的粉絲們!
害我之後舉手投足都覺得有點不自在! >///<
照片 794
IMG_4367

本來他們只是在窗戶外在看,可能也不好意思進來玩,結果之後不知是誰出的注意,就有人抓著一個小朋友當魁儡,帶著小朋友排隊進來玩,而我很後知後覺,後來也是聽大家在說我才知道…

結果就是擠進來的人愈來愈多,而且進來了又不走,讓場面很混亂,最後是Jenny幫我們擋人,最後他還跑進來跟我抱怨說好辛苦,^^ 謝謝Jenny姊姊!辛苦你了!
Picture3 604
Picture3 606

第二個攤位 - 保齡球

再來我們來看看保齡球的攤位,紅衣服小弟的pose不錯!不知有沒有strike哩!
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想到之前介紹過飯店旁邊的"人工保齡球",呵呵,真有趣!
照片 791

Picture3 568
CIMG1408
 

第三個攤位 - 套圈圈

這個攤位也是很熱門的一個攤位,要用"圈圈"套在玩具上,嘿!這個遊戲我可是很賽的,上次去淡水才亂丟丟中一個led燈!
IMG_3278IMG_3284

滿地的玩具、獎品,看起來真吸引人,可惜我顧攤位太忙了,不然很想跑過來這邊玩玩看!
照片 795Picture3 610

第四個攤位 - 潛水咬瓶蓋

這是Amy、Theresa、Cheryl他們的攤位,噢!其實我看到這個照片的時候滿腦子在想,Theresa是不是很想把小朋友的頭壓到水裡…,不過Theresa說我寫的Blog都在抹黑他,好吧!Theresa是個很有愛心的大姊姊,很細心的教小朋友們怎麼玩這個遊戲,然後再分送獎品給小朋友們!^^
CIMG1406CIMG1407

Amy:請你跟我這樣做…
照片 788
照片 789

第五個攤位 - 丟旗子

這是我搞不懂規則的一個攤位,不過看起來好像就是要旗子,玩這個就可以用撞球kiss+借球的觀念來打啊!XD
照片 799照片 790CIMG1410CIMG1412

Carnival Winner

活動結束後,讓我們來看看小朋友們拿到玩具的開心模樣,看到他們玩得這麼開心,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IMG_3285IMG_3292

不過右下角的小妹臉好臭,看起來…他比較喜歡旁邊的無尾熊!
IMG_3293IMG_9091

大家拿著戰利品來個合照吧!
Homebuilding 193 
 

Carnival Staff

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工作人員們!(由左至右)

IMG_9099 第一個攤位 - 撈…玩具!
Joe
Yayoi
Jenny
Madelyn
Okamoto
   
IMG_9101 第二個攤位 - 保齡球
Patrick
Otahara
Fatima
   
IMG_9098 第三個攤位 - 套圈圈
Denise
Kumiko
Anna
Omikawa
Kevin
   
IMG_9104 第四個攤位 - 潛水咬瓶蓋
Theresa
Amy
Phoebe
Cheryl
   
IMG_9103 第五個攤位 - 丟旗子
Costa
Harry
Ko

這次的Carnival大成功!Ya!
IMG_3275
 

最後我們在房間裡收拾東西的時候,熱情的粉絲們又在外面叫…Joe…Joe…Joe,唔~他們要拍照!但是本來擔心影響大家的時間,我的經紀人Amy一聲令下,說要直接離開,所以我就在他的護送之下出來,結果他們一群人的臉整個很失望的盯著我們看,連Omikawa也問我說不跟他們照像嗎?噗!連大老闆都這樣問了…而且我也不是個會做黑臉的人啊!所以在經紀人下令「one picture!only one!」,我們就合照了…不只一張!
Amy,這段時間你真的很辛苦!

CIMG1415CIMG1416

接著就是我們的點心時間,今天的點心是炒米粉,忙碌了一個下午,餓了!所以我也破例多吃了一盤!黃黃的飲料喝起來有點像那種用錠片沖的那種維它命飲料?有加冰塊,所以在炎熱的天氣很讚!
IMG_0895IMG_0896照片 800Homebuilding 168

吃完點心,我們的老朋友又送花給我們了!
IMGP0007IMGP0009

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我們趁有空跑來門口拍張照,這裡就是我們蓋房子的地方!
照片 804
照片 805CIMG1372

接下來因為沒有活動了,所以我們要準備啟程回飯店,大家在跟小朋友們道別,仔細看哦!Okamoto(紅色衣服的)臉上有烏龜…XD
Homebuilding 170Homebuilding 172

坐上Jeepney,大家依依不捨的又在聊天、又在拍照!最後才終於開車離開這裡!
CIMG1421
IMG_9122CIMG1422IMG_9125

在車上,我一直被大家鬧,硬是要我擺出一些pose來拍照,Kumiko用拍立得拍了幾張照片,說要送給粉絲們,Madi也說要拍一些照片,到時候要洗一堆過來賣錢,還跟Amy討論好要怎麼拆帳…
= =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過我也很配合的拍了一些很蠢的照片,現在看到自己都想吐…,貼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照片 807
IMG_9141
IMG_9144
照片 808IMG_9148IMG_9150
(唉…以後沒臉見人了!)

因為今天回去的時間比平常早一點點,回去之後,雖然沒下雨,可是不斷傳來雷聲,但是我還是硬拉著大家趁吃晚餐前去附近的Mall逛一下,因為之前就曾聽說可以叫tricycle接送,所以我們就請櫃台幫我們叫車,將將! 就是下面這台有裝邊車的摩托車!
IMGP0011
IMGP0012

出發前拍一下飯店門口,免得到時候回不來…
IMGP0014
IMGP0015

我們總共有五個人要過去,本來以為會有幾台tricycle來載,沒想到只有一台!! 而且要塞五個人!這台車子真的很小很小,從外觀看完全不覺得坐得下五個人,想說二個就差不多了,結果司機後坐硬是坐兩個人,小小的邊車擠了三個人!太厲害!
IMGP0016
IMGP0021

從飯店過去大概只要10分鐘,就可以到這個Mall,到了之後幫大家拍一張照!我一直都搞不懂我們那邊怎麼坐得下三個人…都是Theresa、Amy先進去,等他們喬好位子叫我進去的時候,我就看到有個坐位可以坐,= = 現在在看看照片,我還是搞不懂這怎麼擠得下三個人…
IMGP0026
IMGP0027

進去之後,因為我們只有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司機會在門口等我們出來,再載我們回去,所以我們超快速的逛了一遍,看到有個好大的Bingo場,裡頭一堆人在玩bingo,這個場子也太大了一點,可以坐幾百個人吧!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進去玩。
IMGP0028IMGP0029

這裡也有Dunkin Donuts,Mall裡面還有很多小攤販,也有賣樂器的喔!
IMGP0030
Homebuilding 227

逛一逛我們看到這間小攤子,大家肚子都有點餓,而且他賣得好便宜,1個台幣3.5塊,所以我們就買了幾個來吃,外皮是炸的,裡頭有包肉、或是各種餡料,我點牛肉口味,吃起來還不錯!
IMGP0032Homebuilding 222
Homebuilding 224Homebuilding 226

接著就跑去Supermarket,Theresa想要買芒果乾,但是這裡沒看到7D的,只有Cebu的,所以我就沒買了(而且之前已經請Phoebe幫忙訂了25盒,再買下去怕行李裝不下!),除了芒果乾,我們還買了Theresa大力推薦的哈密瓜牛奶、幾包零食以及準備晚上配酒的下酒菜,看看時間,居然半小時一子就過了,本來還想去Mcdonalds買個冰吃,但是時間來不及,就沒去買了~>"< 殘念!
IMGP0036
Homebuilding 228

出了大門司機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五個人又很神奇的擠上小小的tricycle,回到飯店,這樣總共車資只要100piso,大概70台幣,好便宜!

回到飯店後,我們就直接進餐廳吃晚餐,今天晚餐還有Phoebe幫大家服務挾菜哦!
Homebuilding 231

我們的晚餐除了…就是那樣的晚餐之外,還有Theresa推薦的"哈密瓜牛奶"可以配!
冰冰的很好喝,不過冰塊如果太多的話味道會有點淡!有機會可以試試!
IMGP0044IMGP0049

吃完飯之後,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任務要進行!因為隔天就是我們在GK site的最後一天,早上接近中午的時候會有個farewell,我們要趁晚上學一首菲律賓歌,隔天要獻給當地的居民們!一個晚上要學起來,這的確是有蠻大的難度。Cheryl很認真的教我們大家!
照片 810照片 812Homebuilding 233

大家都很認真的學,不過菲律賓的發音方式比較特別,所以在看歌詞的時候,還要一邊思考這個音要怎麼發,但是歌曲的速度又蠻快的,唱到最後好多地方只好呼嚨過去…
IMG_0904IMG_0905
IMG_9153
IMG_9158

在這邊附上這首菲律賓歌曲…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

Bawat Bata

聽說我們本來是要跳一段舞的,在學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們都在想:「為什麼不跳舞哩,跳舞就扭一扭就好了,學這菲賓律話實在太難了!」,不過當我們學完散會之後,Cheryl有跳一小段,看到之後非常慶幸!! 還好沒有跳舞!

晚上的時候,Kumiko覺得身體很不舒服,所以跑去找Jenny幫他刮砂,後來Denise跟Phoebe也都有去刮了一下, Phoebe被Kevin氣到快吐血,血沒吐出來,但是刮砂都刮了出來,Phoebe你真的辛苦了!本來之前看到自己覺得已經很慘,但沒想到Phoebe才真的是大贏家!

因為聽說Phoebe是上個週六生日(咦!突然發現,那不就是5/23嗎?QQ!!跟你同一天生日ㄟ!!),我們大家邀請他到房間幫他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就是喝點啤酒、配個炸豬皮、花生、洋芋片等下酒菜,打個撲克牌,看Kevin表演搞笑的魔術!這是我們最輕鬆、歡樂的一個晚上!
照片 813
IMGP0053
照片 814照片 815

這是在這個飯店的最後一晚,今天也是最充實的一天(看有這麼多照片就知道了吧!),我把握最後的機會聽著Patrick跟Kevin的打呼聲,進入我的夢鄉,明天就要跟小朋友們道別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哭得稀哩嘩啦呢?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