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敗家] Panasonic MS-N53-S 廚餘機

去日本要帶什麼回來?

今年(2015)六月的時候,跟小柔一起去東京玩,大家都會去日本搬些3C、電器回來,吹風機、水波爐、Macbook…不過這次我的目標是"廚餘機"!


我們家會種菜,所以我媽媽平常就有在"堆肥",把廚餘丟進一個大箱子裡,讓他自然的腐爛、發酵,所以就養了一堆蛆…和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小蟲…,我都快崩潰了!

所以要去日本前就做好了功課,什麼爐都不搬了,我就要搬一台廚餘機回來!
這台Panasonic MS-N53在台灣水貨的價錢大約要18000~20000以上,網路上查了日本的售價後有便宜到48399日幣左右(以當時的匯率x0.2526大約是12,200多台幣)


我比較隨興,所以想說價錢網路上查到了,應該就差不多這樣,現場找到價差不要太大的買買就行!
誰知道……到了日本才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

小柔很貼心,知道這是我來日本的蠻重要的一個目標,所以第一天到的時候,晚上就陪我去有樂町的BicCamera,想不到…看到的標價是76,000日幣(約19,200台幣),哇咧! 啊我在台灣買不就好了?


當下我覺得還好,就沒太在意,想說到時候再去別間看看就好了…想不到,隔天到阿美橫町的時候看到某間連鎖電器也有去找,但沒賣,不然就是看到的價錢居然都差不多…有的也要6萬多日幣。

晚上回飯店就開始擔心了…半夜不睡覺上網查不知從網路訂來不來得及,也傳訊息問在日本的朋友,後來得知可以殺價!

第三天跑去新宿,先是在山田電機找到了終於覺得可以接受的價錢(56,440日幣)了,不過還沒殺價,就想說先去晃晃別間,沒找到更好的再回來問。


找了另一間BicCamera發現沒貨,最後和小柔分頭行動,小柔去藥妝店,我去路邊的好像也是山田電機的LABI,發現也是個日幣76,000(打個叉叉)的高價,想說隨口殺個價,若可以殺到跟上一間差不多的價錢,也就能接受了啦…



當下找隨便抓了個路過的店員,(他好像很想落跑,但沒想到還是被我抓到),問了他這台的價錢,他就說等一下,就跑去問別人了… 等了三分鐘回來跟我說 72,000日幣哦! 我就拿手機給他看我第一張未稅48,399日幣的圖片,他思考了一下,拿了計算機按了按,又叫我等一下,這次去了5分鐘才回來,最後說他只能算我未稅54,000之類的(有點忘了確切的價格),我想了幾秒想說應該就這樣吧! 我不想再走路了…就跟他說"好! 我要!"

他又跑去找別人,然後另一個人要幫忙拿貨,他就陪我站著等,等超久的!! 應該有快10分鐘…然後很乾啊! 我就只好跟他亂聊,(他英文也沒很好,就用簡單的單字溝通,日本口音也很重)

我:這個賣得怎麼樣呀? 好不好啊?

他說:這個很好啊! 是日本製的! (廢話)

我:日本很多人買這個嗎?

他說:很少,大概才不到3%的人會買吧,因為家裡很小,沒有地方種東西。

我:哦哦~是哦~

他又說:很環保、很好!如果他家空間大的話、有花園的話,他也會想買。

總之就是乾聊了10分鐘之後…另個店員提著我的廚餘機過來,帶我去櫃台結帳!!

我也不知為什麼最後刷卡的總金額是 48,380日幣(12,220台幣)
可能是刷信用卡又有什麼折扣之類的吧…


我請他們幫我包裝成可以手提的,當天外面有飄小雨(雖然我過去的時候雨已經停了),但是他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先把外面的束帶剪掉,用塑膠袋整個包起來、貼起來,再重新用束帶+兩個手提的握把給包裝起來。


然後我就提著這個13多公斤重的箱子去找小柔要逛新宿,後來發現完全不行啊!這超重的!
還好日本車站寄物櫃真的好好用,塞進去就可以繼續去玩耍!


開箱嘍!

回到台灣後就馬上開箱啦!








晚上睡覺前,把我家狗狗挑食不吃放到壞掉的飯+荔枝皮、果殼+少量其他廚餘丟了進去,按下開始運轉後就去睡覺,隔天早上起來廚餘就變成有淡淡香氣的"乾貨"了!


體積差不多變成原本的7~8分之1,網路有說可以少到變10分之1,當然也是要看你放的是什麼東西。

我家目前還是比較少開火,廚餘的量不會很多,所以目前是用個有密封蓋的塑膠桶放在冰箱,一但累積滿了,就丟去餵他吃!

這台有個功能,是"不要那麼乾",好像是更適合拿來做堆肥,但試過一次,發現真的還是有點濕濕的,而且會有點臭,所以現在都是用標準模式,讓他把廚餘給烘乾!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