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Synology DS412+ 記憶體升級

背景

自從買了Synology DS412+之後,頭腦變清楚了、考試都考100分呢!
一直以來都用得很開心,但是從安裝Docker與GitLab套件之後,發現GitLab跑得有夠慢…
觀察了之後,發現記憶體好像不太夠?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可以自己升級記憶體!
(其實也是這次才發現…原來412+的Ram只有1G...

作功課

上網查了[整理] Synology NAS 相容 RAM Module 整理,知道可以升級Ram之後,就打算來升級,突然想到中壢的朱先生曾跟我說他有一條多的Notebook的Ram,就問了他還在不在,然後跟他約了週末拿這條Ram。全新未拆封!謝謝朱先生!


但是拿回來後,發現這是條DDR 1600的記憶體,到底我的NAS是支援到哪種RAM?
查了一下What kind of CPU does my NAS have,發現我的CPU是Intel Atom D2700 Dualcore (2C/4T) 2.13GHz x86 Processor,支援的記憶體是DDR3 800/1066…哇咧!

再上網查了一下到底能不能用…查不到!但應該能降頻跑吧?
身為一個喜歡嘗試、不怕死的人,先裝再說吧!

更換前

可以看到,在更換前,我的記憶體使量率達81%,而GitLab在記憶體的使用上,幾乎是不夠用的!這也是他速度非常慢的原因。

開始換記憶體

接下來就要開始換記憶體了!
怎麼拆? 本來我是查到這個[分享] 我終於把 Synology DS412+ 給拆了,但後來找到這個影片描述的更清楚:

在跟Ram合照完之後,就要來動工了!



的確在一開始拆殼的時候會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不敢太用力嘛…)
拆開了就順便把滿滿的灰塵給清一清。


Ram升級了,試運轉

終於裝好了之後,把NAS裝回去,先開機試一下…
藍燈一直閃…藍燈一直閃…藍燈一直閃…藍燈一直閃…

等了一分多鐘還在閃!!! 可能是不支援吧…
又強制關機,重新開機,還是一直藍燈後,我就放棄,把原來的RAM裝回去了…

但裝回去開機時,又一直閃,上網查了一下…
一查之下,查到了這篇請問為何我無法完成安裝 Synology 產品,而且 LED 燈一直不斷閃爍?
想嚇死誰啊!只是裝個不確定能用的RAM,怎麼可能燒掉!
就等查要怎麼處理時…突然NAS嗶了一聲!開完機了… = =
靠! 太久沒重開機,不知道應來閃藍燈只是正常的開機過程…要閃個2、3分鐘才會開好…

我就默默的再拆一次,再把新的RAM裝上去,這次等了3,4分鐘後,終於開好機了!

升級到DDR3 1600 4G的Synology 412+

開完機看了一下,RAM的使用率只有32%,Docker也很夠用,GitLab試了一下發現速度終於正常了!

結論

原來DDR3-1600 4G的RAM可以用在Synology DS412+!
原廠1G的RAM掰掰嘍!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