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Synology Docker & GitLab

自從用了Synology DS412+之後,發現Synology這間公司真的很不錯!
他們默默的做了很多很棒的軟體整合,從一開始被他們家的Video Station, Photo Station...等等的功能深深所吸引後,在DSM 5.2(他們家的作業系統)的發表(功能介紹),連這一、兩年很紅的Docker也被包進來了! 

其實我本來沒有發現,但今天心血來潮看看有哪些新套件時,發現有GitLab的套件想說順手安裝一下,居然看到他的Dependency有Docker這個套件!


這樣以後佈置自己的一些應用程式到NAS上就方便多了 (其實是我本來懶得灌Docker在NAS上,現在他幫我包好,只要one click就安裝,方便了我這個懶人)
而且UI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早期我本來是手動灌Git Server在NAS上,後來Synology把Git Server包進套件裡後,我就用他的套件了,但現在想說有GitLab,管理起來也方便很多,也比較容易開權限給不同的人,這次就順手灌了下去,不過看起來要把之前的Repositories搬進來,還要花一點工夫。

目前GitLab在我的NAS上跑得很慢…不知在慢什麼,等有空的時候再來看一下是哪邊卡住…

Ref: SourceTree在Windows上使用SSH Key存取GitLab的方式

沒有留言: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