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Home Building part 4 - 太陽請不要靠我這麼近

"Would you love me if I didnt work out or I didnt change my Natural hair…"

Ferige的All That I Got從我的iPhone唱了出來,告訴我起床的時候到了!
唔…六點半!賴了一下床,起來盥洗之後,換上了昨天拿到的代表我們HomeBuilding團隊的大紅色"制服",當然沒有忘記要擦點乳液、再擦上一層的防曬,這才離開房間去餐廳準備要吃早餐…。

咦!三位姊姊都已經到了,Omikawa居然跟他們坐在同一桌,在折色紙?原來先到餐聽的同伴們趁著在等待早餐的時候,抽空在折一些紙鶴、帽子、青娃、飛鏢…等等的小東西,到時候要送給小朋友們,大家真的好用心!(不過大家自己也玩得很開心,我本來想折百合的,但是一時忘了怎麼折…)

IMG_0845IMG_0846
Homebuilding 053Homebuilding 055

歡樂了一陣子,早餐準備好之後大家就準備要開動了。早餐居然是"飯"!配鮪魚、青菜、荷包蛋,真有創意ㄟ!我覺得吃起來還OK,不過有些人好像很不能接受這種重口味的早餐。

IMG_0847照片 584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理一下東西、有抽菸的就到吸菸區呼吸一下,抽完菸Patrick跟Jenny路過就來拍了張照,結果其他人看到我們在拍照,也都一起加入!看看照片,太陽超大的!

IMGP0002 照片 587照片 588

接著大家就到門口集合,難得今天大家都穿著"制服",一定要一起在門口拍張大合照~
" We are the TEAM! "
IMG_8807

拍完照,要搭著Jeepney出發前去上工嘍!咱們台灣來的三位姊姊,已經迫不急待的在車上展示他們的"裝備",在這邊先賣個關子,往下看就會看到他們的"裝備"有多麼的驚人!
CIMG1267
CIMG1268照片 589照片 590  

在漫長的路途上,Kevin拿出了我們帶來的氣球,當大家還在想說這種長長的氣球要怎麼做成小狗?Okamoto就很帥氣的就接過氣球,扭啊扭的做了起來!說真的,我坐在他旁邊,看他在扭氣球,真的很恐佈!後來我也拿了一個氣球在旁邊學著他扭啊扭的,做出了一隻鼻子很長的狗,真有趣!小朋友們看到這個一定會很興奮吧!
IMG_4317 IMG_4318 Homebuilding 059IMG_4319

就在我們玩氣球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不知不覺也到了GK site,哈哈,又看到這些可愛的房子了!
CIMG1275
CIMG1274

進去後,我們來到了我們的"工寮",是入大門後的第一間黃色的房子,裡頭只有放幾張椅子,讓我們可以放自己的東西,休息的時候也有地方可以坐。由於我們大家都是上班族,體能應該都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在早上上工之前,都會做一點暖身操,第一天是由Kevin帶我們進行暖身,基本上就是一些簡單的暖身動作,免得到時候一堆人扭傷手腳的。

Picture3 234照片 599照片 600

今天的太陽真的非常的大,光是站在太陽下就會流汗,所以在做完暖身操全身都熱了,也全身是汗,接著就來到我們來到第一天工作的地方,這裡是之前蓋好的兩間房子,由於兩間房子中間的地是不平的,有幾個小山丘,而有可能在下雨的時候,把水都倒到比較低處的房子裡,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小山丘剷平,然後要可能要做成一、二個小階梯來切開這兩個房子之間的高低差距,也就是從房子的門口走出來時,地是要平的,不能是斜坡!

照片 602IMG_8809
IMG_3205IMG_8813

接著大家都很賣力的在挖土,別小看女生們哦!他們也都很猛的,來自日本的Kumiko也拿起剷子跟男生一樣的在挖土,大家再分工,有些人拿桶子、有些人拿麻布袋,把挖好的土裝起來,再一個一個的接力傳到另一頭的空地倒掉,不知不覺我們挖的土都堆成一個小山丘了!

IMG_8816IMG_8824IMG_8828IMG_8826

又要再強調一次,太陽真的很大很大,聽說當時的氣溫是36度,加上在大太陽底下,汗都是用飆的,就算在旁邊休息的時候,汗還是不自覺的一直流個不停,我們每隔一小陣子,都要補充一下水份,礦泉水一瓶接著一瓶的灌…

照片 607IMG_8833 

辛苦的工作一陣子之後,有個短暫的休息時間,這個時候就是要躲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等著偶爾吹過來比較涼一點的風,還有就是要補擦防曬!

IMGP0001照片 631   IMGP0012IMG_8842

我的手也是不停的出汗,把汗擦掉之後,又都一顆一顆的冒了出來,因為有擦防曬的關係,汗冒出來之後,感覺看得到底下白白的,很有趣!這幾天都是靠著ANESSA~最強的防曬乳陪我渡過的!

IMGP0005IMGP0011

菲律賓的伙伴們也熱得躲在陰涼處休息一下!
IMG_8851IMG_8852IMG_8853IMG_8855

稍微休息一下後,Phoebe拉著我們帶小朋友們跳舞,Amy、Theresa、Patrick和我負責在旁邊唱"高山青",不過我們很不專業,一直忘詞,哈哈!不過他們還是跳得很開心!

照片 628照片 629

跳完高山青之後,大家抽個空合照一張!恩!我們這時候還很有活力的!

照片 624照片 615

你看看…我旁邊這兩個像不像去搶銀行的!我們台灣團的三個姊姊每個都是袖套、頭巾、太陽眼鏡、草帽,把全身包得緊緊的!

照片 621照片 622

休息完之後,又繼續動工,我們要在中午休息之前,把這片宜為平地!你們看,下面那個載草帽的我們Consumer的大老闆,工作起來也超賣力,一點不輸年輕人哦!有些地方的土很硬,所以還要先用十字鎬把土挖鬆,再用剷子把土剷出來,很花力氣!

照片 632照片 614
IMG_8841
IMG_8837

第一次上工的半天終於過了,GK site的阿姨們幫我們準備了午餐,而我們大家先到旁邊唯一可以"打水"的地方洗洗手,準備要吃飯嘍!賣了一個上午的勞力,餓了!餓了!

CIMG1291CIMG1293

我們的午餐有兩道菜,一道是肉跟馬鈴暑,另一道是苦瓜…,我剛好不喜歡吃苦瓜,所以我只有一道菜!雖然只有一道,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吃完飯後的水果,當然就是芒果嘍!這時候雖然在房子裡,但是還是好熱好熱,邊吃飯邊流汗,大家這時候看起來也都很疲倦了!
IMGP0013照片 634照片 633IMGP0017Picture3 221Picture3 220

吃完飯,好多人都掛了!趁午休的時間好好休息一下,養足體力下午還要拼命!

CIMG1295DSC00924Picture3 222

稍作休息之後,有些人已經開始跟小朋友們互動了,Kumiko有帶拍立得來,超受小朋友們的歡迎,可以幫他們拍照之後直接送給他們,小朋友們都很high的一直扒著他不放,這招要學起來,下次如果再有機會來HomeBuliding,也要帶拍立得!

IMG_0849Homebuilding 072IMG_8862IMG_8870Picture3 268

小朋友們的單純與天真,很可愛,下面那個小弟雖然還在爬,但表情已經很有殺氣了!還好沒有被Theresa看到,不然我猜他一定會被一腳踹飛!
Homebuilding 079IMG_8894
Homebuilding 082
Homebuilding 083

照片 641







在這邊插個花,介紹一下這裡的廁所~

這裡的廁所大概只有一坪的大小,裡頭只有一個馬桶,沒有水箱,要上廁所請自行從旁邊的桶子摇水出來沖,廁所的門是沒有鎖的,也關不緊,所以進去之後還要移動水桶把門頂住!

雖然一直在喝水,不過我第一天居然沒在這邊尿過尿,光流汗都把水份流光了,現在想一想覺得蠻誇張的。

中午休息過後,下午1:30重新回到工作的崗位,不過下午發生令我們感到很貼心的事,一群小朋友們很主動的跑過來要幫我們忙,看他們小小的一隻,還拿著剷子要來跟我們一起剷土,或是幫我們把剷好的土提到旁邊,好窩心!不過還蠻擔心他們的安全的,後來就有請他們先離開,等我們做完之後再陪他們玩。

IMG_8897CIMG1296
照片 645
CIMG1298

雖然體力上很累,不過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
IMG_8872
IMG_8883

因為汗一直流不停,眼睛的直有汗水跑進去,我後來就把毛巾綁在頭上,哈哈,換個造型!
照片 647照片 649

下午工作到三點半就收工了,因為接下來是與小朋友們互動玩遊戲,不過在這之前,我們還有段點心時間。大家坐回吃飯的房間,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疲態,等待著點心…,不過第一天的點心讓我們傻眼!是Steam Banana,沒錯,是熱騰騰的蒸香蕉!Theresa最討厭的東西有兩樣,第一是小朋友,第二是香蕉…哈哈哈!根本是針對他來的!不過這個香蕉幾乎沒有香蕉的味道,是一種有點奇怪的、一點甜甜的、像馬鈴暑?我不知怎麼形容,不過我喜歡香蕉、也喜歡馬鈴暑,但我就不喜歡這鬼東西!

IMGP0020IMG_0852IMGP0022IMGP0025

剝了一根來吃,吃了一口就後悔,不過硬著頭皮把他吃完,結果後來跟Amy猜拳輸了,又多吃了一根,這時候Amy說出了一句很經典的話:「第一次吃東西是為了活下來…」,哈哈!為了這句話,我用iPhone做了右下角那張圖!看到這張圖,現在還是覺得很貼切!

IMGP0028IMG_0854

吃完"點心"之後,我們先跟小朋友們玩了一下飛盤、還有籃球,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籃球這種活動不適合我的!所以我沒有參與!XD

IMG_8895IMG_8886DSC00937照片 630

另一頭,則是把我們早上做的氣球送給小朋友們,而現場也做了一些,Amy則是在捏氣球這件事上發現了自己的天份,做得很有心得!瞧他爽的哩!

照片 651照片 653

接著又到了教室前面的空地與小朋友們玩遊戲的時間,這些小朋友們也都很機靈,早就乖乖的跑到那邊排隊,等著要來玩遊戲還有拿獎品了!

CIMG1299

今天我們又有新的三種遊戲:

1. 我們在裡頭圍成一個圈,小朋友們在外頭圍成一個圈,小朋友的人數比較多,放音樂的時候,我們就轉呀轉的,音樂一停,我們就變成了"椅子",小朋友們要找"椅子"來坐,沒坐到"椅子"的就算出局。不過有些小朋友就硬是要兩個人擠一張"椅子",你看Omikawa身上就擠著兩個小女生…哈哈!
CIMG1309IMG_3230照片 657照片 654Picture3 270Picture3 273IMG_8922IMG_8925

2. 第二個遊戲是分成二隊,每一隊大家手牽手不能放開,像其他遊戲一樣,我們中間都會牽著一個小朋友,再來就是有個人會來讓你們打結,轉啊轉的整個手都纏在一起了,最後一聲令下,每隊會有一個人會來帶領大家解開這個結,看哪一隊最快解開就算獲勝。
IMG_3233
IMG_3235
IMG_3240IMG_3243

3. 第三個遊戲是一個大人與一個小朋友組合,發一張報紙,同樣的是放音樂,當音樂停止的時候,必須快速的讓兩個人都在報紙上,每一次都要將報紙對折,所以報紙會愈來愈小。我被分到一個"大小孩",噢!當報紙愈來愈小,我要抱著他的時候,整個很吃力!可惜最後差一run,最後我這組還是失敗了!(Harry居然偷偷跑去找年輕的少女們拍照,哈哈,被抓包!)
IMG_8938
CIMG1313

玩完上面三個遊戲之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又加碼,玩砸小孩的遊戲,丟丟丟!Theresa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來發洩一下才對!
IMG_3244IMG_3249

砸完小朋友之後,我們就出發回飯店了,在車上累到睡著!
下面是用iPhone QuadCamera拍的街景照!
IMG_0860IMG_0862

回到飯店之後,大家就舒服的洗個澡,我的臉曬得有點紅紅的,所以也用蘆薈凝露稍微敷一下,在短暫的休息之後,我們到餐聽吃晚餐,今天的菜色有魚、肉串(不過肉串也是甜甜的)、還有幾種青菜炒在一起的一道菜。

IMG_0869IMG_4323

吃完飯,大家稍微的聊個天,結果看到Omikawa居然有Yayoi幫他馬殺雞,哇!過然是大老闆!出門在外還有專屬的按摩師,不過我也很幸福,有三位姊姊的照顧唷!

IMG_8941IMG_8944IMG_8945

晚上則有一小段時間有個world coffee,讓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收獲,我們這組是Okamoto當我們的桌長,題目是今天的high point與low point,大自上是大家分享今天比較感動的地方,我的high point是提到,今天居然發現我好像有一小群粉絲團,在我的後面會不時的偷偷叫我的名字,而Theresa跟我的low point,就是banana!

IMG_8947IMG_8954Picture3 285Picture3 288

World Coffee結束之後,我們還有其它的工作,前一天只是把玩具給分類好,今天是要把衣服、文具類的整理,並且分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每一小包會有二件衣服類的、加上一組文具或兩枝鉛筆,大家合作無間的把東西給分包完之後,再裝箱或是用黑色垃圾袋裝起來,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們整理完的東西!還真多!
照片 661

正事做完了,但其實也晚上九點多了,菲賓律團跟Kumiko、Denise跑去旅館裡的"卡啦OK"唱歌,真是high!

CIMG1318CIMG1319

而我們台灣團的,都有中暑的感覺,Theresa真的很厲害,什麼都有帶,就跟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他拿出了刮砂的工具,我也跑到三位姊姊的房間,排隊等刮砂,我從小到大好像還沒有中暑過,不過這天應該是嘗到中暑的滋味了,全身就是熱熱的、昏昏的感覺,很不舒服,在經過Jenny姊姊專業的刮砂技術下,我們的背後都出現了很慘的瘀血痕跡!

IMG_0870IMGP0029 

這是我可憐的背…
IMGP0031

刮完之後,人整個就舒服多了,而我也現學現賣,幫Jenny姊姊刮了一下,哈!就像Phoebe說的,我真的很幸福,這次跟三位姊姊一起來,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

IMGP0036IMGP0035

在這邊一定要說一下,Amy真的非常的認真與盡責,人在蓋房子,心還是在公司,跟Ica借了3G網卡,晚上睡覺前還要處理一堆的Mail,辛苦了!

IMGP0040

恩…今天是第一天上工、太陽酷熱、體會到中暑的感覺,回房間躺在床上,這次換聽Patrick的打呼聲漸漸的進入睡眠…,又是充實的一天,套句Theresa說的話:「對蓋房子的勞工朋友們致上深深的敬意」,你們真的很辛苦!

===============================================================

本來想說,看能不能趁著週末把進度趕完,結果光寫一天的故事,就要花我超多的時間,看樣子進度有點Delay~明天再繼續努力!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你們是去摌土而非"蓋房子"?

joewu 提到...

大概是怕到時候房子倒一遍,我們回來的時候,背上還多了好幾個菲律賓小孩…

你沒好好看part 1…
這個project是"home building",不是"house building"啊!

My World